欧阳少主

雪崩的时候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

null


拒绝校园暴力!

 

校园里有三类人;

 

第一类是施暴者;

 

第二类是受虐者;

 

第三类是旁观者;

 

请问,你是哪一类人?

 

 

 

 

1

 

他叫喻伊,是我小学同桌。

 

他是一个很胖的男孩,肥头大耳的,个子蛮高的。

 

他的学习成绩优异,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。

 

而我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下游,是老师眼里的差等生。

 

那个时候,班主任安排座位,会把一个好学生和一个差等生安排坐一起。

 

从那天起,我的噩梦开始了……

 

我已经记不起,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辱骂我,什么时候侮辱我,什么时候给我取带有侮辱性的绰号……

 

那个时候,他每天对我说得最多的话便是:

 

“你就是个biǎo zi!”

 

“你知道,biǎo zi、小姐是什么意思吗?就是鸡,被一群男人囗cao囗的囗鸡!”

 

“你这只猪,怎么不去死?”

 

“你看你,吃饭的样子,就像个猪一样。”

 

“你的呼吸,污染了空气!”

 

“翠花鸡/妓,出来接客啦!”

 

而座在我身后的两名女同学,她们每天熟视无睹,事不关己……

 

我每天忍受着他的污言秽语!

 

我不敢告诉老师,更不敢和父母说。

 

我一直默默地承受着,晚上一个人坐在床上,痛哭流泪。

 

在心里一遍又一遍控诉着!

 

为什么是我!

 

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些?

 

我做错了什么?

 

快要到学期末的时候,一次随堂考试,身为优等生的他,考了73分。

 

班主任便点名他去办公室,谈心,叫家长来学校。

 

再此之前,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办公室。

 

谈话的意思是:我影响了,喻伊的学习成绩。说我,害人害己……还拖了整个班级的后腿,你还在这儿上什么学?早点回家种地,甚至更难听的言辞……

 

 

 

 

2

 

她叫沙丽丽,是我小学同学。

 

她是一个微胖的女生,个子矮矮的。

 

家里是开网吧的,父母离婚,她的年龄比我大一岁,之前留过级。

 

在我印象中,她是一个很强势的女生,喜欢和男孩玩,语言尖酸刻薄,喜怒无常。

 

在老师面前一个模样,在同学面前是另一个模样。

 

我当时依稀记得,有个踩脚掌的游戏。

 

几个人一起出手头剪刀布,输了的孩子,好像不能动,赢的孩子,要向前走一步。

 

而沙丽丽,她却好像有什么恶趣味一般,每次都会很用力向前夸开一大步,然后狠狠的踩在我脚掌上。

 

很疼,很疼……

 

有时候,我会向对她说:“你轻点,你踩得太疼了。”

 

而她却不以为意:“我踩得很轻啊。”

 

时来运转,当我赢的时候,我想报复她,可是懦弱的我害怕她伺机报复,所以……我每次要踩她的时候,都是脚跟朝地,脚掌浮空着,轻压着。

 

我想这样的话,她应该不会再狠狠地踩我。

 

可惜……当时是我太天真啦,因为她只会变本加厉!

 

当时,一起玩这个游戏的还有一个女生,最后,她因为校园原因和家庭原因离开了这个学校……

 

我记得还有一次,因为她过分的说辞,实在让我受不了。

 

我出言反驳,却没想到她突然伸手,狠狠的打了我一个耳光。

 

我当时,就被打蒙圈了!

 

长这么大,都没有人打过我!

 

连我爸妈都没有打过我,顶多我爸妈对我是口头教育。

 

当时,我的眼泪瞬间直流,就好像开了阀门似的,止不住的留……

 

几秒后,我迅速跑开。

 

严格的来说,我是逃跑,因为我害怕,我的内心是恐惧的,我十分害怕,她会接着打我,最后,我一个人躲在教学楼墙角哭泣……

 

好久,好久,上课的铃声响起。

 

我红着眼睛,进了教室,从老师面前走过,双眼对上老师,与老师擦肩而过……

 

而老师好像是没有看见一般,自顾自的,走上讲台……

 

但是,我可以保证老师她明明看到了!

 

而她却是冷眼旁观!

 

当天放学时,我的书包不翼而飞!

 

我整个人急死了,书包去哪里了?

 

里面还有书呢!

 

怎么办啊?

 

我环视四周,却始终不见我书包的踪影。

 

最后的最后……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。

 

我终于在垃圾桶里找到了我的书包。

 

崭新的书包被扔进垃圾桶,上面还有被人吐过的痰……

 

我不禁一阵恶心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3

 

他叫马康,是我小学同学。

 

他是一个有着黝黑皮肤的男孩,个子有点矮。

 

那天课间,我像往常一般去厕所。

 

那个时候,也没什么人了,还有几分钟便上课了。

 

等我上好厕所,打算回去的时候。

 

在长长的走廊上,迎面而来的是,马康和另一个男孩……

 

他们两个,一人抓住我一个手臂,硬生生把我拖进了男厕所……

 

我当时拼命的挣扎,似乎被吓得忘记呼喊救命……

 

我整个身体拼命的想要往后退,双脚想要牢牢地固定在地面上。

 

可是,我一个女孩子的力量,始终抵不过他们两个男孩子……

 

他们把我拖进男厕所后,好像目的达成了一般,松开了我,迅速从我身旁跑开……

 

还有一次,依旧是走廊,依旧是他……

 

当时是歌咏比赛,我穿着白色衬衫,黑红相间的格子短裙,白色长袜。

 

我被他绑了一脚。

 

因为当时我跑得太快,突如其来整个人狠狠的、重重的摔倒在坚硬的瓷砖上。

 

我的下巴被砸在冰冷的地面上,膝盖也是如此。

 

一个字,疼!

 

两个字,很疼!

 

等我慢慢的一个人爬起身来,我发现我牙齿流血了,下巴那边特别疼,白色的长袜也破了……

 

而走廊上的其他同学,都只是冷眼旁观罢了……

 

4

 

我叫受虐者。

 

我是个懦弱的人,为人处世,一再忍让,想要船到桥头自然直、既来之则安之……

 

可是忍让的最终结果,却是让他们变本加厉。

 

我不知道,他们为什么一个一个都欺负我?

 

就因为我家里穷?我穿衣服土?我学习差?

 

难道这些便是理由?!

 

漫长的六年让我痛不欲生,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煎熬!

 

我痛恨那些欺负过我的人,痛恨冷眼旁观的人,可是……我更加痛恨我自己!

 

我如果当时……更加坚定一点,学会反抗,或是告诉父母,或许就是另一个样子吧?

 

最终,我终于等到毕业的那一天……

 

我在小学毕业后的第一天,我做了一件我永远不会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――亲手撕了毕业照!

 

一张会另我有痛苦回忆的毕业照!

 

我开心笑了,我终于离开了那个魔窟……

 

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依旧痛恨着他们,只要每每想起那场恶心的回忆,我都会嚎啕大哭……


 

 

施暴者的暴力欺凌、受虐者的一味忍让、旁观者的冷眼相待……

 

拒绝校园暴力,从你我做起!

 

仅送给施暴者的话:恶有恶报,善有善报,不是不报,而是时辰未到!

评论(50)

热度(109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